【席鸭】星星

2015-03-01

Silva & Nasri

早期写的也扔上来

好像是某次小席子鞋子掉了你鸭捡了给他然后我就开了脑洞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

“David,我害怕排人墙,你过来一点啦......”

“你鞋子都踢掉啦!给你!”

“David,你传了个好球,解说会说哇席尔瓦真棒,而我传了个好球,他们会说,哇席尔瓦又传了个好球。”

“你为什么转会到曼城呢?Jesus说离开家很难,他几乎在许多年里耗尽了思乡的情绪才来了这里。”

“如果有一天曼城需要我离开,我希望可以像Frank一样,去另一个地方,发挥余热。但是他太厉害了,太厉害了......我大概赶不上吧......”

“如果我像你一样安静就好了。媒体总是爱煽风点火,我很少得到赞叹,更多的是无休止的争议。我不怕他们,可是久了会厌烦。我知道是我自己招惹来的,不该有什么抱怨对吗?”

“David你也好厉害。你是魔术师。而那个板凳的笑话会永远跟着我。”

“有时候会想念离开的人。Balo,Richards,Tévez,Barry,Javier,Joleon,Nigel,Kolo,Alvaro......还有一些曾经并肩作战的人,有一次我想起了Aaron,然后跟他说冰桶挑战我要点你!然后他说好啊......感觉像回到了以前,回到了为他穿上祈祷T恤的那个赛季......”

“他们都说我是为了钱。”

David,我会在你身边变得更强。

 

“每一次我都被你拉着胳膊。有一次都快被你拽倒了。”

“快别扯我鞋带了......”

“解说眼瞎,你别理他们。”

“我离开家的时候只有14岁。我们是职业球员,就不得不去漂泊。曼彻斯特说起来也不是特别远吧。想回家的时候会想起你们,这里也是个家。”

“说起来几年前在欧冠赛场遇到过Frank,他还夸我进的那个球很漂亮,还送给我8号球衣。没想到有一天会和他并肩战斗。我也没办法成为他呢,我射门太差啦。不过Samir,我们不必成为他,我们都会成为自己。”

“因为我们不一样啊Samir,球队需要我,也会需要你这样的人,不过你偶尔也该收敛下脾气啦,在裁判那里吃的亏还少吗?听说你从前因为追着裁判骂被罚款了呢......”

“不会的。他们的话题已经从板凳变成了你是否踢出了天赋值......”

“我们有一天也会分开。但岁月带不走记忆。放进心里就好。”

“钱也很重要的呀,并不是什么坏事情。但我知道你不是,Samir,我们都有来到这里的理由,而钱绝对不是最重要的。”

Samir,你也很重要。

 

纳瓦斯从聚会现场出来的时候,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坐在台阶上,像两只依偎取暖的小动物。

“他喝酒了?”纳瓦斯眨动了下因为室内灯光而疲累的眼睛,席尔瓦听到声音转过脸来仰视着,那抹烟灰蓝里装满了惊讶。

纳斯里正倒在席尔瓦瘦削的肩膀上,闭着眼睛嘀嘀咕咕,席尔瓦扳正他的脑袋,仔细端详后认真道:“拿错杯子了吧,或者有人恶作剧?”

“Kun?”纳瓦斯走下来拿走法国人手里的酒杯,一脸了然,“除了他还会是谁?”然后他一转身就看见阿圭罗端着纳斯里装果汁的杯子,一脸无辜地看着自己。

“我送他回去。”席尔瓦歪歪倒倒地扛起纳斯里,避开了纳瓦斯试图帮忙的手,固执道:“帮我转告Vincent,我和Samir先回去了。”

喝了酒的席尔瓦没有了好脾气,也没了满肚子的冷笑话。纳瓦斯无奈笑着朝他比了个OK的手势,拉着还在装无辜的阿圭罗离开了。

 

“他们都说我太安静、太无趣了,所以我看了好多好多笑话,努力地变得有趣。”

“但还是比不上Kun吧......那是与生俱来的,我学不会。”

“我常常看见你们在一起,场上场下。”

“我们无法靠近吗?Samir......”

苍蓝的月色里,纳斯里的黑发融进了黑暗中,仿佛下一刻就会消失。他从未见过这样安静的纳斯里,带着温热的呼吸,带着酒液里淡淡的甜香,他不由自主地靠近。

像两颗星星的轨道,在某一刻前后交叠,闪烁在天际。

 

“David,你脸好红啊......”慢慢清醒的法国人伸出手,停在了席尔瓦耷拉在额头的刘海上。

“......”西班牙人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酒精在身体里的搅动不足以令他这样反常,他有些不安地顺着纳斯里的手臂看进对方眼睛里,深棕色的,和他这个人一样纯粹简单。

微凉的手掌滑动下来,遮住了席尔瓦的眼睛。

“你没有外表那样柔软吧。”纳斯里感叹着,手指描画出席尔瓦温和的轮廓,最后指尖点在了下唇。

席尔瓦扬起一边嘴角,笑得意味深长。在法国人的记忆里,席尔瓦不是这样笑的,他太安静了,甚至连笑起来都悄无声息,但绝不是现在这样,充满了危险的信号。

“去床上睡吧。”席尔瓦温热的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纳斯里下意识地全身紧绷,去床上......

“你睡我的床,我去客房。”席尔瓦补充道。

微弱的灯光里他看到纳斯里松了口气。

 

半场结束前,纳斯里的进球让曼城得以反超。

助攻的席尔瓦立刻跑了上去,纳斯里则转身朝着他的方向过来,期待已久的拥抱,在两个人接近时反而令人焦虑,但纳斯里还是张开了双臂,在席尔瓦环住他的肩膀后收紧。

在彼此的怀里他们享有一刻的安静,不论周遭有多少球迷的欢呼,不论后面有多少队友跑来庆祝。

纳斯里忽然感到脖颈处有温软的东西碾过,眼角余光瞥见席尔瓦甜腻的眉眼。

在席尔瓦准备放开手的一刻,纳斯里微微侧头,吻上西班牙人的脸颊。因为奔跑而沾染着汗水和青草的气息,和他吻过的人都不一样。席尔瓦是羞涩的,在他眼前却又十足的强硬。

就像此刻,他兴奋地笑着,踮着脚够到了纳斯里的唇。

“David,”趁更多的人还没跑上来,纳斯里下意识地揽着他的腰往怀里带,“我听到了你的心跳。”

“什么?”席尔瓦知道费尔南迪尼奥已经跑过来了,可他舍不得松手。

“我们在靠近......”

他放开了纳斯里,拍了拍法国人汗湿的后脑勺,跑开了。

他知道纳斯里在和费尔南迪尼奥拥抱,可他没那么在意了。

 



 

 @纵雨 席鸭的粮吃吗



评论

© 玓瓅 | Powered by LOFTER